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文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0:01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7-01

  “七一”前夕,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文化旅游领域组织开展“庆七一 颂党恩 聚干劲”主题系列文旅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共同庆祝党的101岁生日。

  集中举办特色群众文化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采取由下至上、逐级展演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红色歌曲大家唱、红色讲解员进校园等活动,筹划办好“歌从黄河来”合唱音乐会、“花朵”全省少儿美术作品展、“百花”全省群众文化主题摄影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安举办“强国复兴有我”2022长安诗会,以诗言志、以诗颂党;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庆“七一”西安群众歌咏展演,以歌抒情、以歌赞党。咸阳集中全市优势创演力量,精心打磨红色音乐舞剧《马栏情》,举办“同心迎盛会 唱响新时代”庆“七一”歌曲戏曲演唱会,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渭南举办“音起仲夏 乐迎盛世”群众音乐会,用丰富的艺术表达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重磅发布精品红色旅游线路。针对暑期青年学生旅游热的实际,在全省范围内精心挑选9处红色旅游景点、革命纪念地、旧址故居等,串联组合成寻找初心、伟大征程2条红色旅游线路,让更多青少年重走革命战争年代从“八办”奔赴延安的热血青年之路,寻访红25军在陕长征足迹,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咸阳、铜川联合甘肃庆阳共同推出9条陕甘边红色研学旅游精品线路。咸阳还串联马栏革命纪念馆、马栏革命旧址、安吴青训班旧址等红色景点,推出一日游精品红色线路。

  大力开展文化旅游惠民服务。6月30日,精心参与组织2022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展演,组织省戏曲研究院、省歌舞剧院等单位的艺术家和文化工作者,通过文艺演出、文化礼包赠送、非遗文创展示、文化法治宣传等方式,把“文旅大礼包”送到群众身边,指导全省高A级景区持续开展优惠票、免门票等促消费活动。“七一”当天,在陕西文旅惠民平台发放10000张文旅惠民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