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
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6 09:50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7-26

  7月25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暑期、汛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疫情防控、行业恢复发展处于关键时期,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多重压力和较高风险。陕西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确保暑期、汛期陕西省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陕西省跨省团队旅游业务恢复以来,来陕游客量增加,疫情通过文旅活动传播扩散风险加大。陕西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全面及时对疫情防控方案进行修订完善,全方位全链条规范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陕西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充分认清打造旅游品牌与维护旅游品牌良好形象对旅游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导景区把依法经营和诚信经营作为企业发展的“立业之本”,依法依规做好景区门票、摆渡车、餐饮、旅游住宿和体验娱乐等游客关注度高项目的价格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