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陕西岚皋:疫情防控不懈 文旅经济稳盘
发布时间:2022-08-18 09: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8-18

  今年以来,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旅游强县”决策部署,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坚持“政府做品牌宣传,景区做营销宣传,全民做口碑宣传”的营销方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严要求严把关,拉紧疫情防控线。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严格按照防疫部署要求,就全县宾馆酒店、农家乐、文娱场所、景区(点)及旅游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应急广播、走访入户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政策和预防常识,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疫、反诈意识。

  依靠绿水青山,增加旅游新业态。为促进文旅行业稳经济大盘工作,有效提升岚皋知名度和影响力,岚皋县近年来打造4A级景区1个(南宫山)、3A级景区3个(千层河、杨家院子、巴山珍稀植物园)、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宏大、天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天坪)、省级特色旅游名镇2个(南宫山镇、四季镇)、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5个(宏大、龙安、花里、桂花、天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杨家院子)、旅游特色重点村20余个。截至今年7月,全县共接待游客240万人次,同比增长2.8%。

  打造夜游“新宠”,盘活市场稳增收。进入夏季,多样的夜间消费活动不断丰富人们的夜生活。“近年来,岚皋县结合当地文化特点,沿岚河为主线,以两岸绿化为块面,以景观廊桥为点,将点、线、面有机结合起来,对县城河堤、休憩长廊及旅游步道进行了全面改造,呈现水清岸绿、景美桥靓的夜间城市秀丽风景线。”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局长郭国平表示。

  推动“文旅+”,注入乡村振兴新动能。近年来,为进一步落实旅游强县政策,助推乡村振兴,岚皋县围绕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聚力打造县城旅游“会客厅”,建设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富”的生态旅游型集镇,并通过“走出去+引进来”,进行“旅游推介+招商引资+特产展销”的捆绑式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向广大游客积极推介岚皋。

  发展是不变的主旋律。未来,岚皋县将继续加快文旅深度融合,以此为主抓手,积极推进“旅游强县”方针,打造具有文化底蕴、文化特色的旅游大县。(石柳山 张莹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