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2022中国黄河对话在延安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11:1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30
  为助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促进黄河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以“黄河安澜·文旅共享”为主题的2022中国黄河对话近日以线上直播方式在延安举办。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延安市委、市政府承办,来自全国多地的文化和旅游界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等以视频方式参与对话,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和沿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发源于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北麓,自西向东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及山东9省区,在山东省东营市注入渤海,干流全长5464千米。
  2022中国黄河对话,吸引了文化界、旅游界、学术界和沿黄省区的高度关注。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青在致辞中表示,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黄河文化和旅游资源的集中展示地,延安宝塔尤为著名。党中央和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灿烂华章。延安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对话为契机,抓实黄河文化发展这一铸魂工程,将黄河文化与红色基因、黄土高原文化紧密结合,促进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传承,不断提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平。
  2022中国黄河对话采用线上主旨发言,线上线下“壶口谈心”的方式举办,邀请多位专家学者、行业带头人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主旨发言和“壶口谈心”活动,共同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黄河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来自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景区和业界代表,也以不同方式参与了本次对话交流与互动。对话活动中,还以名家书“黄河”方式,展示了已故当代作家陈忠实、李若冰等颂扬黄河的汉字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