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区“藏戏演出季”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09:19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18-05-21

  5月12日,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文化局承办的“藏戏演出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宗角禄康公园举行。

  “藏戏演出季”活动作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之一,于今年5月12日到8月底的每周六进行全天性公益表演,由拉萨八县区选调的优秀藏戏队为观众呈现经典剧目,活动计划演出19场,参与演出的民间藏戏艺人450余名。

    启动仪式上,由曲水县协荣仲孜表演队带来的开场戏和由雪巴拉姆民间藏戏队表演的八大藏戏之《苏吉尼玛》吸引了近万名市民和游客观看。

  藏戏作为藏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历史悠久,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2006年,藏戏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09年,藏戏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藏文化“活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