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旅游商品大赛:西藏礼物,可以带走的“香格里拉”
发布时间:2018-09-05 11:17 来源:西藏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西藏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9-05
  9月3日,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旅游商品大赛暨第六届西藏旅游商品大赛在拉萨举办。此次大赛共收到100件参赛作品,其中30件荣获大香格里拉优秀旅游商品奖。
  据了解,自2016年成立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以来,经西藏、四川、云南三省区共同努力,品牌效应不断显现,中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悉,本次大赛以“带走香格里拉”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大赛在报名要求、奖励设置方面与往届有所不同,设置了工艺美术品、民族传统手工艺、旅游纪念品、藏地特产四个类别。
  工艺美术品是以精美唐卡等为代表的、工艺精湛,且价值、价格较高的旅游商品;民族传统手工艺是以西藏传统技艺制作、生产的旅游商品,如藏香、藏纸等;旅游纪念品倾向于西藏文化的衍生文创类旅游商品;藏地特产则包括藏药、土特产、酒水美食等旅游商品。
  西藏自治区旅发委负责同志表示,今年西藏自治区旅发委作为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轮值单位,配合第四届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举办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商品大赛暨第六届西藏旅游商品大赛。这也意味着西藏旅游商品将借助这一平台,联合四川、云南两省旅游商品企业加快旅游商品的研、产、销的步伐,更好、更快地将大香格里拉旅游的品牌效应推广出去。“通过旅游商品展示、评比,让商品企业以及创业者看到西藏旅游商品的广阔前景。希望创业青年们通过互相学习,解决企业研发能力弱、生产规模小、工艺水平不高、包装设计粗糙、市场占有率弱等问题。借助大赛契机,将真正代表大美西藏形象、品质和特色的旅游商品精选出来”。
  据了解,此次入围决赛的30件优质商品将作为“大香格里拉的礼物”,参加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