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全国重点古籍收藏单位罗布林卡古籍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06-27 09:36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19-06-27

  近日,在西藏图书馆和罗布林卡管理处两家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全国重点古籍收藏单位罗布林卡古籍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本次普查发现罗布林卡古籍虽保存条件较好但久经未动,很多古籍文献有虫蛀、粘叶、错序、脱线等现象,其中虫蛀最为严重。普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古籍普查和可移动文物普查双重标准流程,对每一函古籍一叶叶点校、除尘,凡有虫蛀、破损、错叶等现象均详细登记在电脑端和纸质普查本上。

  截至目前,完成了罗布林卡新宫361函、格桑颇章19函、坚赛颇章151函、格桑德基颇章117函和夏典拉康97函的普查,共计745函,并对保存状况堪忧的古籍新配了包经布343函,对缺失标签的文献邀请书法师补写了函头标签250函。目前,普查组正在开展罗布林卡藏量最多的准增颇章的普查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