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6 13:2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0-16
  10月15日,西藏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拉萨举办。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为大会发来了书面致辞。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主持会议。 
  吴英杰在书面致辞中提到,全区要立足“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战略定位,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意义,真正树立起抓旅游就是抓经济、抓发展、抓开放、抓社会稳定、抓民族团结的思想观念,用思想认识的飞跃求得发展的飞跃,用观念政策的突破求得工作实际的突破,用工作思路的创新求得工作面貌的创新,不断开创西藏旅游业发展新局面,为世界各地游客来西藏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质服务。 
  齐扎拉说,西藏要以“地球第三极”品牌统领全区旅游业发展,实现全域化打造、全时节体验、全身心服务、全模式发展。接下来,西藏旅游业要加强统筹协调,扩大有效投入,提升基础建设水平,建设绿色智慧旅游,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服务富民兴藏,助推生态保护,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王旭东说,希望西藏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在保护的基础上开发、在开发的基础上保护”,谨慎控制开发程度,抓好规划引领和空间布局,合理、科学利用自然生态旅游资源,走好绿色生态的发展道路;按照“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充分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加快推进旅游与传统民俗、历史文化、文博事业等深度融合,使文化繁荣和旅游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西藏自治区领导巨建华、多吉次珠、石谋军、张洪波、洛桑久美出席会议,各地市行署(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旅游负责同志,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市旅发局(文旅局)负责同志和区内重点涉旅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鹏冲 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