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启动首批康养旅游和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评定
发布时间:2020-03-24 12:3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24

  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了解到,为适应疫情后全国康养类旅游新业态市场发展需要,该厅于近日启动自治区级康养旅游和绿色旅游基地申报评定工作。

  据介绍,首批自治区级康养旅游和绿色旅游示范基地将充分依托藏医药和绿色生态产业优势,统筹发展藏医药浴、温泉养生、休闲度假等特色业态,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复合型特色旅游区遴选和创建。

  目前,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依据国家相关行业标准和规范制定的《西藏自治区康养旅游示范基地评定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西藏自治区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评定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已经通过审议并正式对外发布。

  据了解,近年来,西藏拉萨市、林芝市相关县区在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过程中形成了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拉萨市城关区和林芝市鲁朗景区管委会于2019年9月成功入列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榜单。此次示范基地创建评定工作将以试点形式组织开展,考虑到拉萨市、林芝市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首批自治区级康养旅游和绿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试点优先在两市开展,待试点取得成效后将在全区展开。(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