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区志·文化艺术志》编纂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3-26 11:05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0-03-26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高度重视《西藏自治区志·文化艺术志》(以下简称“《文艺志”)编纂工作的实施和开展,本着“举全厅之力集中攻关、合力编修”的原则,厅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督,下拨专项经费。3月16日,分管厅长张治中就《文艺志》终审稿编写工作听取了工作汇报,对终审稿的编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编纂内容进行详细研讨、审议,并责成区民族艺术研究所作为《文艺志》编纂工作的具体实施单位,努木所长亲自担任主编工作,要把《西藏自治区志·文艺志》编纂工作作为所里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增强使命担当,确保《文艺志》编纂工作有序有力圆满完成。 

  截至3月20日,已完成对入志人物标准的制定、凡例的修改、序和概述的重新撰写工作,并呈报厅领导审定;各编撰人员已逐一对照复审会评审意见基本完成各章节第一轮的内容修改和统稿工作;已向所有相关单位报送关于提供相关《文艺志》资料的函件和通知,并完成对接工作;已基本完成《文艺志》的图片拍摄梳理工作;正在对照标准、修正内容、补全要素,梳理人物传记、简介、表等内容。

  计划4月初基本完成入志人物的全部录入、大事记和附录的修改补充、党建部分的新增、全志数据的核实等工作,并尽快完成第一次全志统稿。《文艺志》的编修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全体编撰人员将严格按照志稿质量标准以及复审稿评审意见要求,严把政治方向观、文化导向观、舆论导向观,确保编修工作梳理到位、记述准确、撰写规范,力争尽早形成高质量的终审稿并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