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安至拉萨“唐竺古道号”旅游列车开行
发布时间:2021-06-22 14:1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6-22

  近日,首列“唐竺古道号”旅游品牌列车从陕西西安南站始发后抵达西藏拉萨。这是陕西首次开行至西藏方向的始发旅客列车。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打造“唐竺古道”区域旅游品牌,推动跨区域旅游合作纵深发展,陕西、甘肃、青海、西藏四省区于2018年共同发起成立“唐竺古道”国际旅游联盟。近年来,陕甘青藏四省区遵循“统筹协调、互利共赢、合力推进”原则,携手打造“唐竺古道”旅游线路产品,不断提升“唐竺古道”区域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副厅长姬越表示,自2017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合作推出“旅游+铁路”复合产品,先后开通了拉萨至日喀则、拉萨至西宁的“唐竺古道号”旅游品牌列车,共同打造“唐竺古道”文化旅游廊道。如今“唐竺古道号”旅游品牌列车延伸至西安,串联起西藏、青海、甘肃、陕西四省区,连接拉萨、西宁、兰州、西安等4个省会城市,涉及沿途人口3300多万人。下一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将全面深化“旅游+铁路”融合,让“唐竺古道”焕发全新活力,推动西藏旅游高质量发展。(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