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发布旅游企业融资需求信息
发布时间:2021-08-06 10:3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06

  8月4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发布一批旅游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并协调在藏金融机构帮助解决融资需求。

  当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门户网站公示了《西藏自治区具有营利性旅游项目融资需求推荐汇总表》《西藏自治区旅游企业融资需求推荐表》《西藏自治区旅游龙头企业推荐表》,融资项目或企业涉及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领域,融资需求从数百万元到数亿元不等。此前,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西藏银保监局、西藏证监局、西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金融助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明确支持全区具有盈利性的旅游项目建设,支持旅游企业发展壮大,支持旅游龙头企业做优做强。

  根据通知,各金融机构要认真研判旅游产业特点,积极探索开发多种灵活金融产品,更好支持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建立旅游行业“金融辅导员”制度,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积极为旅游企业提供政策解读、融资方案策划、项目路演、产品设计等服务,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市场主体信贷支持体系,各银行金融机构可灵活运用变更还款安排、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等方式,支持对具有发展前景、诚信经营的旅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旅游企业稳定授信,完善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等;对疫情前经营正常、受疫情冲击经营困难的旅游企业,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分期还本、利息平摊至后续还贷日等差异化支持。 (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