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改编传统藏戏《文成公主》上演
发布时间:2021-10-29 11:04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1-10-29

  10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改编传统藏戏《文成公主》在西藏自治区藏剧团藏戏艺术中心上演。“百年百部”验收工作组一行现场观看演出,并出席验收工作会,对该剧剧本剧情、导演编排、剧目音乐、演员唱腔、表演、舞美、灯光、服装、道具、化妆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

  经过现场评议,改编传统藏戏《文成公主》顺利通过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验收组验收。

  据悉,改编传统藏戏《文成公主》作为传统八大藏戏经典剧目之一,是藏剧团“八大藏戏”数字化舞台化影像资料建设保存工程第六部。该剧是在1999年版本基础上修改打磨提升的精品之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讲述了公元七世纪中叶,唐蕃联姻,亲如一家,共同走向昌盛,谱写了一曲超越时空、千年流传、民族团结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