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三馆”成功揭牌
发布时间:2022-06-09 09:11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22-06-09

  6月5日,西藏自治区图书馆扎什伦布寺分馆、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扎什伦布寺古籍馆、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扎什伦布寺分馆在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正式挂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第一主任萨龙·平拉出席仪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肖传江出席仪式并讲话,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刘俭出席仪式并致辞。

  这是继哲蚌寺和大昭寺成功挂牌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建强基层公共文化阵地、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此次揭牌,在图书分馆和古籍馆建设的基础上,纳进了非遗分馆相关建设工作,将进一步对自治区基层文化阵地馆藏的古籍文献、非遗项目和文物古建的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将继续深入挖掘西藏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中华文化共同符号和共同形象,在全区重点寺庙和文物保护单位开展基层公共文化阵地建设,并结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在全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