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西藏
西藏
第五届川藏旅游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6 16:03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2-09-06

 

  8月25日,第五届川藏旅游发展论坛在成都和拉萨两地举办。论坛以川藏铁路全面建设为契机,在历届论坛形成的“川藏新天路旅游廊道构建”共识的基础上,探讨打造新天路立体旅游廊道、促进区域特色服务业体系构建等议题。

  本届论坛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指导,四川旅游学院、西藏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单位主办,以“川藏新天路旅游廊道体系构建——川藏铁路建设与区域旅游产业协同发展”为主题,聚焦川藏铁路建设及沿线旅游规划、产业经济发展等问题。

  本届论坛分为主题演讲、专题发布、专题研讨三个环节,线上线下联动举行。国内部分行业专家和学者围绕川藏铁路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区域协同路径及机制、川藏铁路沿线地质地理资源与文旅产业融合研究与思考、川藏铁路建设中的生态保护研究、川藏铁路沿线旅游产品创新开发研究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与会者还就川藏新天路旅游廊道理论研究思路与方法、高原旅游应急管理研究思路、川藏新天路旅游廊道构建与铸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研究等分话题进行了探讨。

  论坛期间,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发布了《川藏318沿线景区发展报告》和《川藏318沿线旅游民宿发展报告》,为川藏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参考。(陈俊成 白骅 赵垒 杨雪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