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怒江州旅游扶贫对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31 19: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汪淼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8-05-31

  

  

    5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云南省怒江州罗古箐村举办怒江州旅游扶贫对接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李世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世宏说,文化和旅游部与有关省市及旅游企业在美丽的罗古箐举办怒江州旅游扶贫对接活动,共同唱响一曲旅游扶贫小合唱,助力深度贫困地区打好脱贫攻坚战,非常有意义。怒江州要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以保护生态为前提,以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为目标,规划先行、交通先行,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特别是龙头项目建设,大力开发乡村旅游、生态旅游,通过景区带村、能人带户、公司加农户、合作社加农户等方式促进和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从旅游发展中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对接活动上,云南方城规划设计公司、昆明鼎豪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一批规划单位开展了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对接;携程集团与怒江州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目的地信息平台整合、旅游品牌整合营销、旅游资源整合与开发升级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桂林旅游学院与怒江州旅发委签署对口帮扶协议,进一步做好怒江州旅游人才培训工作;浙江湖州市及县区旅游部门与怒江州及市县旅游部门签署对口帮扶协议并捐赠启动资金,同时还启动湖州“千人游怒江”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室负责人,浙江省、云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作者:沈仲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