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访荷并签署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6-12 10:09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8-06-12

  6月8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访问荷兰期间,与荷兰教育、文化与科学部秘书长玛尔扬·哈默斯玛举行了会谈,就深化双边文化关系交换意见。会谈后,于群与玛尔扬·哈默斯玛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荷兰教育、文化与科学部2018年—2021年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副局长郑浩陪同会见。

  于群与玛尔扬·哈默斯玛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荷兰教育、文化与科学部2018年—2021年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

  于群表示,中荷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文化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随着政治经贸关系的不断发展,双方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化发展,呈现出以政府为主导、民间为主体的良好态势。双方在博物馆、文化从业人员培训、创意产业等领域开展了高效务实的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海牙中国文化中心自挂牌运营以来,在荷兰中央政府和海牙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促进中荷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期待与荷方推进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不断巩固两国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人文基础。

  哈默斯玛对于群关于中荷文化关系的评价表示赞同,对目前双方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果表示满意。她表示,希望两国文化部能够共同努力,将两国文化关系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