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俄蒙工商论坛聚焦跨境旅游合作
发布时间:2018-06-15 09: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8-06-15

  以“共建共享合作双赢”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俄蒙工商论坛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举行。此次论坛围绕深化多双边合作机制、共同参与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提升地区旅游合作档次、推进中俄蒙跨境旅游业发展,优化贸易结构、加快跨境合作区建设等议题进行讨论,并举办了中俄蒙旅游项目推介对接会等活动。

  内蒙古阿尔山市是文化和旅游部定点扶贫点,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近年来,阿尔山市借助定点扶贫机制,紧紧围绕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旅游成果全民共享,努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以融合发展为动力,积极推进“旅游+论坛”,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积极承办各类高端会议、论坛,拉长传统旅游旺季,提升旅游品质,丰富业态内涵;围绕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总体定位,按照“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全方位推介”的要求,助推打造“全域旅游、四季旅游、优质旅游”。

  此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俄罗斯工商会、蒙古国工商会、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行政公署承办,将为促进中俄蒙三国贸易、旅游、招商、科技信息等方面合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成为落实中国“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举措,为巩固和发展中俄、中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内蒙古及阿尔山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当地旅游业发展带来巨大商机和动力。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洲,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常军政,俄罗斯工商会驻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布雷金,俄罗斯工商会检验认证联盟副主席阿列克谢,蒙古国工商会总秘书长奥云特格西,兴安盟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兴安盟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出席论坛。中国、俄罗斯、蒙古三国金融、电子商务、旅游发展、商事法律等行业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作者: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