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在昆明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12 09: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7-12

  中国文化报实习记者韩君怡报道:7月11日,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在云南省昆明市开幕。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云南省领导赵金、杨保建、李玛琳、徐彬等出席开幕式,并与中外嘉宾、观众共同观看了开幕演出——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

  李群在致辞中表示,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性舞蹈艺术活动,也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举办的第一次舞蹈展演活动。今年又适逢改革开放40年,使本届展演更具特殊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集中展示舞蹈创作特别是现实题材舞蹈作品创作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云南省文化厅、昆明市人民政府承办,将持续至7月21日。本届展演积极倡导创作演出现实题材特别是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成就的舞蹈作品;首次纳入舞剧、舞蹈诗,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80个舞蹈节目和5部舞剧,推动舞蹈创作形成大小兼顾、均衡发展的格局;首次开展巡演活动,发挥优秀舞蹈作品的导向和示范作用。展演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一场一评”“一剧一评”,进一步加强舞蹈理论评论建设。坚持文化惠民,通过低票价,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欣赏高水平的舞蹈表演,真正体现“舞蹈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的活动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