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31 09: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7-31

  中国文化报记者陈璐报道:7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及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总结了当前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及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批示要求认真传达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文化和旅游行业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大安全观,严格落实责任,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深入开展本系统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深挖严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强化宣教培训演练,加强安全体制机制建设。

  会议强调,要抓好汛期暑期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压实安全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加强风险预警提示,提高文化和旅游场所、企业、从业人员和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博物馆、图书馆、公共文化馆、剧场等文化场所及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旅游场所暑期防汛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完善汛期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确保应急通信畅通,信息报告及时准确。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办公室负责人、保卫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以及京津冀文化和旅游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