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首度在中国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0 10:3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8-20

  中国文化报记者陈曦报道:8月18日,2018年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中国儿童剧场举行。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

  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系首次在中国举办,大会将持续至8月24日。本届大会以“构想未来”为主题,从56个国家426部申请作品中精选11个国家16个演出团的18台剧目,在一周内集中展演53场。一系列艺术活动同期开展,包括3场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交流大会、2场东西方多元文化对话、儿童戏剧主题夏令营、“中国日”主题活动、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亚洲工作会议、中外儿童青少年戏剧图片展及中外优秀少儿图书展等。

  当天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和观众共同观看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东海人鱼》。

  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成立于1965年,已有100多个国家加入。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被称为“世界儿童戏剧界的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