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8-09-03 09: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9-03

  中国文化报记者刘淼报道:9月1日,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挂牌仪式暨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在北京育才学校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共同为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揭牌。

  5年来,中央芭蕾舞团的办学工作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次,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正式挂牌标志着中芭在建立有中国特色的“以团带校、团校合一”的办学模式和推进美育教育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李群为学校学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强调:“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你们肩负着把祖国建设成为一个文化强国的重任。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快快成长,早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王宁表示,中央芭蕾舞团和北京育才学校联手打造的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是积极探索教育改革的新尝试。这种办学模式实现了课堂教学与艺术培养相互促进、合作双赢的目标,也将是文化教育探索的方向。

  典礼结束后,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走进学校进行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