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致敬生活”
发布时间:2018-09-25 08:3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9-25

  中国文化报记者曲晓燕 张婧报道:9月2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致敬生活”为主题的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拉开了帷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北京市副市长王宁等出席了开幕活动并为2018经典设计奖获奖代表颁奖。

  开幕式上首先举办了设计大奖铭牌揭幕活动,2017经典设计奖“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铭牌将与历年获奖铭牌一起镶嵌于中华世纪坛广场。接着举办的2018经典设计奖颁奖仪式与往年相比,提名领域更为广阔,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自主创新、综合设计4个设计方向共征集作品逾400件,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系统摘得2018经典设计奖。

  本届设计周在经典设计奖的基础上,增设了“服务设计奖”和“传统工艺设计奖”两个专项奖。微信支付、小米生态链服务设计摘得“服务设计奖”,2014北京APEC领导人服装设计摘得“传统工艺设计奖”。

  本届北京国际设计周将持续至10月7日。活动期间,将举办主题展览、主宾城市、设计博览会、北京设计论坛、非遗设计、创新设计服务大会、设计之旅、时尚北京等10项主题活动与近千项各类文化创意活动,覆盖京津冀地区的各大文化创意场所,集中展示、推介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