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老艺术家民族音乐会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发布时间:2018-10-16 10: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0-16

  中国文化报记者薛帅报道:10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民乐团在北京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举行“继承优良传统 歌颂时代经典”老艺术家民族音乐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魏洪涛出席并观看演出。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庆祝改革开放40年系列活动之一,本场音乐会精选《藏族舞曲》《南疆舞曲》《江南好》等一系列歌颂时代风貌的曲目,以及描写人民海军成长壮大、保卫海疆的二胡独奏曲《乘风破浪》,广大农民欢天喜地庆丰收的笛子齐奏《扬鞭催马运粮忙》,还有《十面埋伏》《二泉映月》等深受观众喜爱的民乐作品。音乐会的演出阵容包括中央民族乐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电影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等院团的退休老艺术家,刘博生、彭小黄、孙奉中、王鸿亮、林嘉庆等众多一级演奏员也齐聚音乐会。音乐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引起老中青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断传来雷鸣般的掌声。

    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民乐团成立于2015年12月,由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及北京市各艺术院团的离退休老艺术家组成。该团自组建以来,坚持“弘扬传统文化,服务社会”,深入高校和社区,向学生和社区居民普及和传授传统民族音乐知识,至今已举行公益演出20余场,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