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雒树刚与挪威外交大臣共同见证中挪博物馆签署合作办展意向书
发布时间:2018-10-18 09: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0-18

    10月16日,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与挪威外交大臣伊娜·瑟雷德共同见证下,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与挪威蒙克美术馆馆长斯坦因·奥拉夫·亨里克森于挪威驻华使馆签署了未来两年交换办展的合作意向书。正在对华进行第4次国事访问的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和王后宋雅出席签署仪式。

  根据该意向书,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上海博物馆将与蒙克美术馆合作,于2019年和2020年在北京和上海举办蒙克艺术展;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上海博物馆还将联合在挪威奥斯陆举办中国艺术展。签署仪式前还举行了《蒙克全集》中文版发布仪式。

  挪威驻华大使裴凯儒、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