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雒树刚会见斯洛文尼亚经济发展与技术部部长
发布时间:2018-11-12 09: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1-12

    1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北京会见斯洛文尼亚经济发展与技术部部长波契瓦尔舍克。双方就两国旅游领域合作事宜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广泛交流。

  雒树刚欢迎波契瓦尔舍克一行再次来访。雒树刚表示,中斯两国传统友谊深厚,政治互信良好,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中斯旅游合作和人员往来创造了积极条件。斯洛文尼亚是中东欧国家中旅游业较为发达的国家,自2004年9月中国公民组团赴斯洛文尼亚旅游正式实施以来,两国双边人员互访稳步扩大,旅游合作势头良好。中方愿与斯方共同努力,加强在旅游产品开发、旅游资源推广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中斯在“16+1合作”及“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

  波契瓦尔舍克高度评价和感谢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为推动斯中文化和旅游合作所作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他表示,中国一直是斯洛文尼亚的好伙伴,中斯两国旅游资源互补性强,斯方愿与中方深入开展旅游领域交流,在服务精品化、签证便利化、旅游数字化和推动开通直航等方面作出努力,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