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练兵竞赛成绩揭晓
发布时间:2018-12-03 10: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8-12-03

  中国旅游报记者张婧报道:11月29日至30日,第二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在北京落下帷幕,由全国各省(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组成的31支代表队参加角逐。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出席决赛并颁奖,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国家文物局等部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通过为期两天紧张激烈的复赛、决赛比试,山东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广东、江苏、陕西等7支队伍分获亚、季军。

  自今年年初,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启动第二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以来,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以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执法队伍为目标,突出以“练”提升执法能力,以“比”检验练兵成效,掀起了“强技能、提素质、争当岗位标兵”的竞技热潮。全国31个省(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全员参与,因地制宜,探索总结出了“党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全员参与,创新练兵新模式”“统筹兼顾,凸显实战成效”等各富特色、可供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此次活动实现了“让每个队员成为办案能手和执法骨干”的设计初衷,执法队员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有了大幅提升。同时,各地紧密结合执法实践,将练兵活动与日常执法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据统计,2018年至今,全国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81万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204万家次,责令整改1.2万家次,办结案件4.1万件,罚款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