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2 09: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2-12

  中国文化报记者王学思报道:12月10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讲话。

  雒树刚表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背景下的旅游市场主体建设,要坚持产业报国的理想,始终与国家旅游发展战略相向而行;坚持发展为民的情怀,始终把游客满意度和品质获得感放在首位;坚持创新为要,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活力和产业发展质量;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社区参与和一线员工作为企业增长的第一动力;坚持党对旅游业的领导,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自觉肩负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时代使命。

  雒树刚指出,旅游企业类型多,规模大,增长快,是旅游大国走向旅游强国的坚强支撑。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旅行社2.79万家,旅游景区3万余家,旅游集团20强交易总额达到1.53万亿元。随着研学旅行、科技旅游、休闲旅游、养老旅游、定制旅游等新需求的兴起,旅游产业发展的空间更加广阔。随着政府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领域投入的加大,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水平不断提高,旅游交通设施逐渐完善,旅游产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旅游业的创新发展,前所未有地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在一起、融合在一起。旅游企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旅游集团发展论坛作为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旅游协会联合发起、共同主办的旅游领域年度品牌会议,已走过10个年头。该论坛以关注行业热点、引领行业方向,推动旅游集团做大做强为宗旨。当天,论坛发布了《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2018》和2018旅游集团20强名单。

  论坛召开之前,雒树刚还同部分企业家代表,就文旅融合新时代背景下旅游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座谈。

  论坛上,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杜江发表了题为《文旅融合时代旅游集团发展战略》的主题演讲。来自全国旅游集团、旅游企业、研发机构的企业家代表和相关负责人,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共500余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