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香港非遗在京展示
发布时间:2018-12-17 09: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2-17

  中国文化报记者刘修兵报道:12月15日,2018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保护基地系列活动“口传心授——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月”开幕式在北京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林郑月娥表示,本次活动向内地观众展示了香港丰富多样的传统风俗和手工技艺,也展现了香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守与传承。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致力于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守护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项兆伦向香港古琴艺术传承人刘昌寿颁发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证书。

  “口传心授——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月”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与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共同主办,重点介绍了20个纳入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涵盖表演艺术、信俗仪式、节庆活动、传统手工技艺等领域,集中展现了香港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了香港为积极融入国家文化和旅游发展大局所作的努力。

    “口传心授——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月”将持续到2019年1月5日。其间,还将举办学术研讨会、现场表演、非遗体验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