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鲁迅出版思想与文化自信”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8 09:04 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2018-12-28

  12月27日,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与河南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在北京举办“鲁迅出版思想与文化自信”学术研讨会,同时举行“鲁迅书店”开业仪式。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出席研讨会并为“鲁迅书店”揭幕。三联书店、译林出版社等有关出版机构负责人,有关鲁迅研究专家学者等出席活动。

  刘玉珠在讲话中指出,时代需要鲁迅精神。由博物馆和出版机构联手创办文化事业,对于推动全民阅读、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他强调,作为文化工作者,我们要学习鲁迅、研究鲁迅、继承鲁迅先生的遗志,怀着一颗爱国心,为国家文化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鲁迅先生的著名诗句,深刻反映了前辈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我们需要发扬这种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希望参加研讨会的诸位学者,从鲁迅作为出版家的角度,探讨其伟大思想和贡献,一定会有益于我们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提振民族精神。

  在随后进行的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鲁迅出版思想与文化自信”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