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国家文物局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2 09:13 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2019-01-02

  2018年12月28日,国家文物局召开局系统2018年工作总结会议,局机关各司室和各直属单位进行年度工作总结交流,共同研究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听取机关各司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关于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胡冰、关强,分别对2018年工作进行点评,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

  刘玉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谋大事、抓重点、聚合力,强党建、敢担当、求实效,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2018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为新时代文物事业改革发展和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指明了方向。在全面从严治党、文物安全、保护利用、考古工作、博物馆建设、文物追索、对外交流、宣传传播等方面成绩突出、成效显著,体现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改革精神。

  刘玉珠要求,2019年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狠抓中央两个文件落实落地方面,凝聚多方智慧,花更多功夫,下更大力气,团结协作,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务求实效,促进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