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十三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实施进展顺利
20项主要指标中3项提前完成,17项达到预期进度
发布时间:2019-01-08 08:4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1-08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组织开展了《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以下简称“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工作,对规划确定的目标指标、主要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分析和评价。
  根据评估结果,截至目前,“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总体良好,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的态势,实现了“时间过半、进程过半”,部分领域、部分省市的规划实施进展快于预期、好于预期。从总体上看,补短板、强弱项、增效能成果显著,为全面完成文化小康建设各项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各领域主要任务取得关键性进展,文艺创作生产繁荣有序,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文化市场培育和监管成效明显,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交流全面推进,文化科技支撑水平不断提升,文化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文化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提出的20项主要指标总体进展顺利,3项指标提前完成,17项指标达到预期进度,63项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的完成情况符合预期,预计到2020年将如期完成。同时,在“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着力加以解决。
  此次中期评估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的原则,采取自评估和第三方评估相结合、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评估工作的客观性和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