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管弦乐团新春音乐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11 10:39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9-01-11

  1月1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组织的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管弦乐团新春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原部领导,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以及国务院相关部委离退休干部局领导和近千名老同志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一曲宏伟庄严的管弦乐《红旗颂》中拉开序幕。《绒花》《热巴舞曲》《第二圆舞曲》《吉赛尔》《轻骑兵序曲》《沉思》等曲目相继上演。80余位艺术家的精湛技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高水准的管弦乐体验。

  据了解,老艺术家管弦乐团是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组建的公益性文化志愿团体,成立于2017年,成员均为部属各艺术院团退休的艺术家。近年来,老艺术家们在党的号召下不忘初心,投身社会公益和文化志愿服务,积极用文化演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为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繁荣挥洒汗水,并先后赴北京市郊区县、河北唐县、河南新郑市等地开展“艺术迎春,文化惠民”主题公益演出活动,为群众送上优质的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