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国家文物局文博书画院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9-01-17 09:21 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2019-01-17

  1月16日,国家文物局文博书画院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召开成立大会。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参加活动并做了《二十世纪书坛巨匠》专题讲座。国家文物局机关各司室、各直属单位的书画爱好者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刘玉珠在讲话中说,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中国人传统精神内涵的重要代表,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高尚审美情操的重要体现。文物工作者有着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职业操守,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耳濡目染,许多文博人培养了与传统文化艺术相关的兴趣爱好,成立文博书画院,既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又能体现行业特点和优势,是一项非常好的、有创新性的文化活动。他表示,局党组积极支持群众文化活动,满足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局机关将提供固定的活动场所和经费,积极支持局系统广大职工参加书画院的活动。

  胡冰表示,文博书画院将通过举办讲座研讨、创作、展示、传播等活动,充分发挥文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艺术才华和专长,进一步活跃文化生活,丰富精神世界,激发创新动力,弘扬中华文化,助力文物事业改革发展。今年,书画院将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博系统书画展”活动,欢迎全国文物系统的书画爱好者积极参与,共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奉献力量。

  成立大会现场气氛热烈,书画爱好者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书画院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以后会定期参加书画院的活动提升自身的艺术素养。

  成立大会后,苏士澍、胡冰、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原会长闫振堂等现场创作春联、福字,为干部职工“送福送春联”。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拿到“福”字,大家排起长队,都希望将“福”带回家。

    据悉,国家文物局文博书画院由刘玉珠、苏士澍、沈鹏担任名誉院长,胡冰任院长。书画院将不定期开展面向局系统干部职工书法、绘画讲座,开展文博系统、相关部门、专业书画机构交流活动,举办各种类型规模书法绘画展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