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19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24 10:0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1-24
  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1月23日,以“新时代新视野新传播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京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作《文旅融合的故宫实践》主题演讲,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作主旨讲话,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致辞。
  单霁翔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使观众深度感受文化魅力。近年来,故宫通过不断开放参观面积、开展厕所革命、增加座椅数量、“点亮紫禁城”等基础设施改造与卫生、安全、路面、绿化等环境提升工程,让观众在故宫更舒适、更有尊严地参观游览。
  王晓峰表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中央的决策部署,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文化和旅游部的重要职责。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需要新视野,期待新传播,释放新动能。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此次产业年会,立足行业媒体特征,用新视野、新传播诠释文化和旅游工作,为文化和旅游的企业合作、行业交汇、产业融合搭建了平台、拓展了空间。
  张建星表示,本届产业年会的召开是深入学习领会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的具体体现。中国报业协会将在媒体融合、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更好为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服务。  
  本届产业年会发布了《2018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报告》,与有关机构联合发布了“中国旅游风云榜”,涵盖“公益推广”“休闲度假”“美丽中国”三大篇章,包括2018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社会责任企业TOP10、院校社会实践项目TOP10、营销推广活动TOP10、微信公众号TOP10等,并发布《旅游扶贫公益行动宣言》。举办了“全域旅游与乡村民宿发展”和“文化遗产旅游活化”两场论坛,并举行了2019美丽中国行启动仪式。
  本届产业年会由中国报业协会指导、中国旅游报社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学术支持,同程旅游、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协办,中旅报(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产学研媒相关单位的嘉宾400余人参加年会。(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