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集中展示活动在上海举行 
雒树刚出席活动并勉励慰问讲解员
发布时间:2019-03-01 08: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3-01
  2月28日,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集中展示活动在上海举行。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活动并勉励慰问获得荣誉的讲解员。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局长常勃参加活动。
摄影 祖忠人
  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于2018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在上海举行。大赛主题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旨在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教育功能,进一步加强讲解员、导游员队伍建设,推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大赛历时7天,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部队的共130名讲解员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均来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具有相当的职业经历和经验。比赛按专业讲解员组和志愿讲解员组分别进行初赛和决赛,最终决出“金牌讲解员”和“金牌志愿讲解员”各10名、“优秀讲解员”和“优秀志愿讲解员”各20名。
  2月28日的集中展示活动以“真理的味道”为主题,分“信仰·绽放光芒”“信念·传递力量”“信心·共筑梦想”三大篇章,大赛“金牌讲解员”和“金牌志愿讲解员”以讲述红色故事的方式进行了集中展示,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局)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等约800人参加了集中展示活动。
  本次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及集中展示活动的精彩内容,将陆续通过专题节目、短视频等方式进行全媒体展播,让红色故事传遍千家万户,使爱国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