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

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6 08: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3-06

  3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宣传部总体要求,结合文化和旅游部实际,对在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单霁翔、迟耀云、王晓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的深化和升华,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水平、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是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总要求,为文化和旅游系统的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文化和旅游部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力”的重要论述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的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战线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文化和旅游部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正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1300余人在部机关主会场和27个分会场参加会议。(简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