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在海南博鳌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9 12:46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9-03-29
  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在海南博鳌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韩国济州道知事元喜龙、斯里兰卡南方省省长科尔赛·田纳坤、马耳他驻华大使约翰·阿奎利纳等出席。

  张旭在致辞中表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海南的新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从6个方面用50项具体举措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文化和旅游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指导,主动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南建设成为旅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旅游体制机制创新试验区、世界知名国际旅游消费胜地。
  沈丹阳表示,一年来,海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等政策体系逐步形成,海南自由贸易账户等一批先导性项目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提上国家立法日程,全岛基础设施日臻完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强岛屿旅游合作,沈丹阳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分享发展经验,共谋未来发展,二是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三是抓住海南机遇,实现共同发展。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创办于2016年,依托博鳌亚洲论坛每年举办。本届分论坛以“岛屿旅游:国际合作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为重点讨论议题,邀请全球岛屿国家和地区政府及企业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