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国旅游报》创刊4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2 08:5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4-02

  4月1日,《中国旅游报》创刊4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出席。

  王晓峰表示,《中国旅游报》是中国旅游业蓬勃发展历程的重要记录者、见证者和参与者。创刊以来,《中国旅游报》坚守阵地,忠实履职,与党同心,与民同行,描绘着旅游业发展的时代脉搏,书写着旅游人的时代风采。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以来,雒树刚部长十分关心中国旅游报社工作,要求中国旅游报“体现自己风格,办出权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中国旅游报社要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加强传播能力建设,把握文旅融合发展宣传重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守正创新,融合发展,进一步发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中国旅游报社负责人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是希望通过大家的指导达到三个目的:一是激发出发展豪情,以获得动力;二是探寻到发展路径,以明确方向;三是提炼出企业精神,以凝聚力量。下一步,报社将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在文旅深度融合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报业协会发来贺信,肯定《中国旅游报》40年来的成绩,希望旅游报以媒体融合、文旅融合发展为契机,讲好中国故事。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产业发展司、资源开发司、市场管理司及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文物报社、中国旅游出版社、中国旅游研究院等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报业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及部分业界代表,中国旅游报社退休老领导、特约评论员代表等参加此次座谈会,并就报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