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雒树刚会见赞比亚旅游与艺术部部长

并共同出席“中赞文化年”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04-22 08: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4-22

  4月21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北京会见访华的赞比亚旅游与艺术部部长查尔斯·班达一行。双方就进一步促进中赞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雒树刚首先对班达来华参加“中赞文化年”开幕式表示欢迎。他指出,中赞传统友谊深厚。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拓展和深化。去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同伦古总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见,就中赞关系未来发展达成广泛共识,为双方下阶段各领域合作描绘了宏伟蓝图。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与赞方一道,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为指针,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实施好“中赞文化年”各项活动,推动中赞文化和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

  查尔斯·班达高度赞赏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长期以来为加强赞中友好关系所作的不懈努力,感谢中方为文化年举办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强调,赞方愿以文化年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互信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当晚,“欢聚时刻——纪念中国—赞比亚文化年开幕暨中赞建交55周年文艺晚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雒树刚和查尔斯·班达出席活动并致辞,雒树刚宣布“中赞文化年”开幕。演出结束后,雒树刚和查尔斯·班达还亲切慰问了演职人员,祝贺演出成功。赞比亚驻华大使温妮·齐贝萨孔达出席了上述活动。(宋佳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