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征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22 09:0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4-22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征集2019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的通知》,面向全国征集“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以下简称“重点项目”)。入选的重点项目将获得融资、推介、培训等方面的扶持。

  通知指出,此次重点项目征集的重点方向为“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打造具有丝路特色的旅游线路”“建设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交易和服务平台”“促进文化和旅游投资与基础设施建设”“拓展数字文化产业合作”“加强创意设计产业合作”“深化文化装备和旅游装备产业合作”“强化国际化产业人才培养”等。

  通知指出,入选项目将纳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对项目及所属企业重点给予各项支持和服务。具体扶持政策包括:优先参加文化和旅游部与各国政府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合作开展的有关交流合作活动,文化和旅游部驻外机构对项目在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落地实施给予必要指导和支持;优先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在沿线国家和地区节点城市举办的巡回推介活动,按照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数字文化等重点领域分类组织实施,支持参加相关海外重点国际展会;优先参加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一带一路”合作有关培训以及中国文旅产品国际营销年会系列论坛;优先推荐与国家级政府投资基金、政策性银行和投融资机构建立合作,拓宽融资渠道;可享受国际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动态信息、重要展会信息、国别贸易环境等系列信息服务;可享受企业和品牌海外影响力评估服务。

  通知指出,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负责初选,并于2019年4月30日前通过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在线提交申报材料。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汇总申报材料并组织评审,于6月底前公示。(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