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8 09: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4-28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分论坛以“共促民心相通,共话民生合作,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作开幕式主旨发言。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主席、总统纽西,塞尔维亚前进党主席、总统武契奇,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等外国领导人分别致辞。

  宋涛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平台,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实现民心相通上下功夫。他说,民心相通是最深入、最长久、最基础的互联互通。希望各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架起民心相通之桥,铺就心灵互通之路,夯实民心相亲之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大成就、结出更多硕果,造福更多人民,惠及全世界。
  本届论坛的议程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展开,一方面注重关注“民心”,另一方面注重坚持“务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增强各国民众的参与感和幸福感。在故事分享环节,11位讲述人以“足迹在‘一带一路’上交汇,感悟更深刻”“文化在‘一带一路’上交融,心灵更贴近”“幸福在‘一带一路’上生发,生命更美好”为主题分享了动人的故事。
    本届分论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等17家单位协办。(宋佳烜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