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心灵四季·美丽中国”盛夏旅游推广季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08: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4-30

  4月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心灵四季·美丽中国”盛夏旅游推广季启动仪式在浙江省义乌市举办。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出席活动并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以及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全国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人、重点旅游企业代表、旅游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雒树刚指出,此次盛夏旅游推广季是国内旅游市场宣传推广的系列活动之一,重点推出了红色研学、乡村民宿、自驾露营等专题旅游产品,推动“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等旅游扶贫产品落地,旨在为广大游客夏季出行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和更加优质的旅游服务。全国各地也都以此次盛夏旅游推广季为契机,围绕“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做了大量工作,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产品供给。

  雒树刚强调,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变化,共同推动旅游市场宣传推广工作从理念、内容到形式、方法、手段等进行全方位创新;坚持正确导向,用文化提升旅游品位,使旅游成为宣传灿烂文明、革命文化、先进文化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的窗口;加强统筹协调,更好地发挥旅游推广联盟、协会、企业、媒体等各方作用;同时,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维护市场秩序,让人民群众得以更好地享文化、乐旅途、阅神州。

  启动仪式上,来自江西的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金牌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经典红色故事;来自浙江的优秀民宿经营者代表分享了乡村民宿建设经营经验;来自自驾车俱乐部的旅游达人激情满满地讲述了自驾出游经历。这些鲜活的旅游范例,引起了到场观众的关注、关心。此外,活动期间,驴妈妈集团携手“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共同推进“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产品正式落地。婺剧、藏戏等非遗展演也引人入胜,照片墙呈现了各省区市的特色旅游产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