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雒树刚会见“文化旅游与人民交往”分论坛部分外国嘉宾
发布时间:2019-05-16 10: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5-16

  5月15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会见了应邀来华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文化旅游与人民交往”分论坛的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柬埔寨旅游大臣唐坤,文莱文化、青年和体育部部长阿米努汀。

  雒树刚与披尼·扎禄颂巴会见时表示,中泰两国都已迈入新时代,高层互动频繁,文化和旅游交流基础扎实、平台广阔。中方愿同泰方一道,发挥好文化和旅游交流增信释疑的桥梁作用,共同夯实中泰关系好上加好、亲上加亲的民意与社会基础。披尼祝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成功举办,表示完全同意雒树刚部长建议,将与中方共同为推动中泰民心相通作出不懈努力。

  雒树刚与唐坤就中柬旅游合作及2019“中柬文化旅游年”重点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雒树刚表示,旅游交流与合作是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与柬方共同努力,扩大中柬游客互访规模。唐坤感谢获邀来华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表示将与中方共同办好“中柬文化旅游年”,为柬中文化和旅游关系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雒树刚在会见阿米努汀时表示,中文两国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两国文化主管部门互动良好,文化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共同宣布2020年为“中国文莱旅游年”。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促进中文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与合作。阿米努汀期待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及务实合作,推进两国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开启新的篇章。(王洋 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