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十五届文博会深圳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7 09:2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5-17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于5月16日在深圳开幕,共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吸引了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2.1万余名海外展商参会、参展和采购。第十五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

  本届文博会为期5天,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展览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共设九大展馆。深圳市各区还设置了66个分会场。

  本届文博会为了突出“文旅融合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两个主题,特新设两个展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以“美丽中国”整体旅游形象为统领,主要引进国内重点旅游省份文旅特色产业集群参展,集中展示了历史古迹、人文景观、全域旅游示范区、主题公园、精品旅游演艺项目和旅游科技等内容;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集中展示了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九市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