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国家文物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09:00 来源:国家文物局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文物局门户网站 2019-06-21

  6月18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杨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郑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胡冰、关强,局机关各司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和局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刘玉珠在讲话中指出,局党组从6月12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精髓,举办了五场专题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和各司室主要负责人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研讨学习心得体会。他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局党组成员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听实话、摸实情,加快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意见研究制定、“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计划”以及文物保护法修订等重点工作,通过调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推动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文明在讲话中指出,国家文物局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部署,结合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审计、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方面提出的意见,结合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着力加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纵深发展。要注重突出文物特色,把革命文物保护好利用好、把革命传统弘扬好传承好,服务大局,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