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雒树刚会见新西兰旅游部长凯尔文·戴维斯
发布时间:2019-06-27 15:28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9-06-27

  6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京会见了新西兰旅游部长凯尔文·戴维斯。

  雒树刚向戴维斯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和中国旅游业最新情况。他指出,“中新旅游年”的举办进一步充实了两国关系的内涵,将中新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推上了新台阶。旅游年框架下活动丰富多彩,从部际互访到地方合作,从企业对接到业界交流,均取得了显著成果。中方愿继续与新方携手,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人员往来,推动两国文化与旅游领域合作深度融合,不断夯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民意基础。

  戴维斯感谢雒树刚部长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的入境客源国,新方珍视中新合作的大好局面,愿以旅游年为契机,为两国游客互访提供更多便利、提升旅游体验,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双方在会见后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关于旅游事务对话与合作的协议》。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新西兰旅游局主席杰米·图塔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