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英“双墙对话”边会在巴库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0 09: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7-10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7月5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期间,中国与英国文化遗产代表团联合举办了关于中国长城和英国哈德良长城保护管理合作的“双墙对话”边会。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出席并致辞。
  刘玉珠介绍了中国在长城保护管理中开展的工作,分享了在立法、资源调查、规划、保护修缮、社会参与等各方面取得的经验做法。他表示,通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长城保护状况明显改善,长城保护社会效益不断彰显,“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长城保护新局面正在形成。他对中英“双墙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2017年中英签署的《关于哈德良长城与中国长城的全面合作协议》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下一步,双方要在加强研究,保护好遗产本体和周边环境的前提下,通过发展可持续旅游最大限度实现遗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本次“双墙对话”边会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英格兰遗产委员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联合主办,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承办。(刘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