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旅财务能力建设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5 08: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7-15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在上海举办文化和旅游财务能力建设暨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财务处长培训班。

  培训班上提出,新时期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要注重处理好“宏观与微观”“政府与市场”“中央与地方”“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当前与长远”五对关系,推动保障精准化、管理系统化、监督常态化、服务优质化。培训班上,还就“十四五”规划编制、转移支付资金管理、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绩效管理及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对接。培训班邀请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进行专题讲授。

  此次培训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正在推进的重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引导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全体学员参访了中共一大会址并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华艺术宫、观复博物馆现场教学中,了解公共美术馆、民营博物馆建设运营情况;赴上海昆剧团考察国有文艺院团实施“一团一策”有关情况。

  目前,财务司正在对各地财务处长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并结合下阶段工作加以吸收和落实,更加有效地发挥对各地的引领带动作用,形成全国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一盘棋”格局。(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