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戏曲艺术人才培养项目高研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17 08: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7-17

  7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戏曲学院承办的2019年戏曲艺术人才培养项目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戏曲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十三五”期间人才培养重点项目,此前已开展了3期高级研修班,取得丰硕教学成果。2019年戏曲艺术人才培养项目高级研修班包括编剧班、导演班、作曲班、舞台美术班、评论班5个班。本期研修班的公开遴选工作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组织报名、资格复审等环节的严格筛选,最终有200名学员入选。自7月15日起,这200名学员将在中国戏曲学院进行为期28天的集中学习。

  为满足不同专业学员的需求,本期研修班精心设置课程,由国内外近百名戏曲专业领域内的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以专家讲授理论课、辅导学生作品以及观摩研讨等形式开展教学。研修班增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学员将着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员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李月)